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帘幽梦—-林琼珊的博客

在姹紫嫣红中聆听春的脚步,心随梦尽情飞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 桃花赋  

2010-08-22 16:46:29|  分类: 心海涟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闲适网游,寻得桃花几树,观之甚美,顿起怜意,为之作赋,称之为《桃花赋》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尔得青帝之赋幸,得开放于烂漫的阳春三月,无炎炎烈日之炙烤,无风刀霜剑之侵蚀,相伴于融融春日,和风细雨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,粉饰娇容,韵润其姿。近观似娇羞欲滴,粉妆笑靥,幽香盈袖,随风频送;远视如火如荼,缤纷灿烂,红遍山野,醉满阡陌。其色美如西子,艳而不媚;其香如幽谷兰花,雅致清新;其神如碧空皎月,闪烁光芒;其静如娇花照水,静影沉壁;其动如霓裳舞袖,神凝波转。念苍黄天地,竟蕴生这俊美仙株,岂不赞哉?

        桃品可贵,远离喧哗之闹市,甘屈居于穷乡僻壤,毫无怨言。桃性至真,日伴蜂蝶,舞于春风;夜陪鸣虫,仰望星空。桃情万种,古今多少人吟诵!神韵之可贵,然日晒雨淋,难敌三春!纵烂漫不再,芳香永留乾坤!一生虽短,却也活得从容!寻春赏景,焉会忘了尊容!

       浅赞桃花之际,漫想桃花之史韵。读孔尚任之《桃花扇》,情牵古今多少爱恨!叹崔护之奇遇,“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东风。” 赞黛玉之咏絮才,创改桃花社;怜黛玉之烦忧,“侬今葬花人笑痴,他日葬侬知是谁?” 赞刘关张桃园三结义,铸就三国之鼎立。颂李白情意深长,临别赠汪伦:“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伦送我情。”忆金庸笔下之桃花岛,羡郭靖黄蓉之仙风侠骨。觅陶渊明之世外桃园,离俗世之喧闹.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 吾今为人师表,祈盼桃李满天下,为毕生心愿。信今日为桃李,明朝作栋梁。故飞舞在三尺讲台上,任时光飞逝,看岁月把青丝染上白霜。看年华似水匆匆流过,颜面上写满俗世的沧桑。然兢兢业业勤耕耘,朝起夕归,也是杯水车薪;况才疏学浅,孤陋寡闻,也只为莘莘学子尽一点绵薄之力。呜呼哀哉,无鲲鹏之大志,何以搏苍穹?学燕雀之随安,必居于屋檐之下!缘何?只因为一女子!吾此一生,只向往“采菊东篱下”的陶老先生,终老一生,此愿足矣!

   

      桃花不能言,吾试为拙言。言出随心,别无它意,语出闲聊,权当自娱。

 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 

 

图片

点击进入一帘幽梦的空间

图片

         转载的朋友请保持原创字样,不得复制粘贴,谢谢合作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